z3fold

z3fold是一个专门用于存储压缩页的分配器。它被设计为每个物理页最多可以存储三个压缩页。 它是zbud的衍生物,允许更高的压缩率,保持其前辈的简单性和确定性。

z3fold和zbud的主要区别是:

  • 与zbud不同的是,z3fold允许最大的PAGE_SIZE分配。
  • z3fold在其页面中最多可以容纳3个压缩页面
  • z3fold本身没有输出任何API,因此打算通过zpool的API来使用

为了保持确定性和简单性,z3fold,就像zbud一样,总是在每页存储一个整数的压缩页,但是 它最多可以存储3页,不像zbud最多可以存储2页。因此压缩率达到2.7倍左右,而zbud的压缩 率是1.7倍左右。

不像zbud(但也像zsmalloc),z3fold_alloc()那样不返回一个可重复引用的指针。相反,它 返回一个无符号长句柄,它编码了被分配对象的实际位置。

保持有效的压缩率接近于zsmalloc,z3fold不依赖于MMU的启用,并提供更可预测的回收行 为,这使得它更适合于小型和反应迅速的系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