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nese (Traditional)

Warning

此文件的目的是爲讓中文讀者更容易閱讀和理解,而不是作爲一個分支。因此, 如果您對此文件有任何意見或改動,請先嘗試更新原始英文文件。如果要更改或 修正某處翻譯文件,請將意見或補丁發送給維護者(聯繫方式見下)。

Note

如果您發現本文檔與原始文件有任何不同或者有翻譯問題,請聯繫該文件的譯者, 或者發送電子郵件給胡皓文以獲取幫助:<2023002089@link.tyut.edu.cn>。

Original:

Documentation/process/8.Conclusion.rst

Translator:

時奎亮 Alex Shi <alex.shi@linux.alibaba.com>

校譯:

吳想成 Wu XiangCheng <bobwxc@email.cn> 胡皓文 Hu Haowen <2023002089@link.tyut.edu.cn>

8. 更多信息

關於Linux內核開發和相關主題的信息來源很多。首先是在內核源代碼分發中找到的 文檔目錄。頂級 Documentation/translations/zh_CN/process/howto.rst 文件是一個重要的起點; Documentation/translations/zh_CN/process/submitting-patches.rst 也是所有內核開發人員都應該閱讀的內容。許多內部內核API都是使用kerneldoc機制 記錄的;“make htmldocs”或“make pdfdocs”可用於以HTML或PDF格式生成這些文檔 (儘管某些發行版提供的tex版本會遇到內部限制,無法正確處理文檔)。

不同的網站在各個細節層次上討論內核開發。本文作者想謙虛地建議用 https://lwn.net/ 作爲來源;有關許多特定內核主題的信息可以通過以下網址的 LWN 內核索引找到:

除此之外,內核開發人員的一個寶貴資源是:

當然,也不應該忘記 https://kernel.org/ ,這是內核發佈信息的最終位置。

關於內核開發有很多書:

《Linux設備驅動程序》第三版(Jonathan Corbet、Alessandro Rubini和Greg Kroah Hartman) 線上版本在 http://lwn.net/kernel/ldd3/

《Linux內核設計與實現》(Robert Love)

《深入理解Linux內核》(Daniel Bovet和Marco Cesati)

然而,所有這些書都有一個共同的缺點:它們上架時就往往有些過時,而且已經上架 一段時間了。不過,在那裏還是可以找到相當多的好信息。

有關git的文檔,請訪問:

9. 結論

祝賀所有通過這篇冗長的文檔的人。希望它能夠幫助您理解Linux內核是如何開發的, 以及您如何參與這個過程。

最後,重要的是參與。任何開源軟件項目都不會超過其貢獻者投入其中的總和。Linux 內核的發展速度和以前一樣快,因爲它得到了大量開發人員的幫助,他們都在努力使它 變得更好。內核是一個最成功的例子,說明了當成千上萬的人爲了一個共同的目標一起 工作時,可以做出什麼。

不過,內核總是可以從更大的開發人員基礎中獲益。總有更多的工作要做。但是同樣 重要的是,Linux生態系統中的大多數其他參與者可以通過爲內核做出貢獻而受益。使 代碼進入主線是提高代碼質量、降低維護和分發成本、提高對內核開發方向的影響程度 等的關鍵。這是一種共贏的局面。啓動你的編輯器,來加入我們吧;你會非常受歡迎的。